English

黑龙江立志建设边疆文化大省

造就北疆文艺劲旅创作文学艺术精品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哈尔滨1月19日电(记者 朱伟光) 在今天结束的黑龙江省面向二十一世纪文化艺术发展战略研讨会上,黑龙江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刘东辉代表省委、省政府宣布:要造就一支北疆文艺劲旅,创作一批文学艺术精品,努力把黑龙江省建设成边疆文化大省。

建设边疆文化大省的基本框架和具体标志是:创作生产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艺术精品。建设一支“德艺双馨”的文艺家队伍。这是建设边疆文化大省的重要支点。建设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、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标志性文化设施。黑龙江省用于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和更新改造的投入应比“九五”期间有所增长,要在“九五”期间建设电视塔、恢复修建的索菲亚建筑艺术广场、改造装修的省博物馆等标志性文化设施的基础上,适时规划建设具有国际高科技水平和带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图书馆、广电中心、大剧院等标志性文化场所和设施。

建设一个繁荣规范、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。不断开拓文化市场和演出市场,建立文艺经纪人队伍,把黑龙江省艺术产品及时推向省内外市场。在全省形成一个多层次、多品位的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格局,推出一批著名的文化品牌。继续实行“文化名牌战略”,发挥优势、扬长补短,把优势变成强势。推出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、具有深远影响的艺术品牌,推出一批著名的艺术流派和著名文艺团体。建设一批成熟的文化产业,黑龙江已经和正在将文化产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行推进落实。建设一批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区。少数民族文化区的特质是: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建立以收集、整理、开发、利用民族、民间文化资源为主要目标的社区设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